2.jpg 

 

2008/12/27     最終登機時間0820-日空JL640

 

 

 

    雖然有好幾次出國的經驗,自助行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這種從頭到尾都是自己規劃、自己訂票訂房,單獨出門真的是第一次。而我也2年未出國門了,現在的限重、攜帶物品限制一點概念都沒有,結果就抓了愛用的30°刀放在小包包裡,想說很好用,帶著。結果在2航廈吃早餐時想說掏出來把行程表割一割貼貼,嚇傻了在場的3人,你不知道現在連指甲刀都不帶上機嗎”…我的記憶還停在10CM以上的刀刃要掛托運的時代嘛|||,因為行李已經都掛托運了,刀就給貝爸託管XD…

 

   不過在檢查如何到上野之家的時候發現,沒有人帶地址,也沒有人印網站上的要如何去的網頁|||,還好機場還是有免費電腦可以查詢,抄完剛好趕上最後廣播登機(),不過這還不是最令人緊張的。在悠哉的吃完機上午餐之後,開始準備降落時,飛機突然往下掉(),之後就開始一段,飛一飛,掉一掉的漫長旅程。我個人的想法是:應該是因為順風的關係,飛機很輕易的升空,但是不好下來,所以就用掉的,往下掉,煞住,前進一段,再往下掉。恩,好。反正看他沒廣播,空姐也很鎮定,應該沒事。但是真的很恐怖………|||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開始改盯個螢幕,大概掉一次就會少個50公尺以上,我們是從大約5000公尺時開始掉的,反正就是機頭向下,一路往下衝,衝20050。掉個20幾分鐘以後開始習慣了,轉頭一看,機上的氣氛很肅殺,超安靜,只有飛機非常大聲科搭科搭的聲音,還有機身不停抖動的聲音。貝死抓著扶手,腳用力踩著地板,怎麼勸她都不肯放輕鬆,就在我們講話的時候,這一次飛機掉的很誇張,我的屁股竟然從椅子上離開了|||,這時候機上的聲音開始多了起來:夾雜著中英日文的好恐怖、會不會掉下去以及小孩子的哭叫聲開始多了起來,很有災難片的感覺,那時想著,如果氧氣面罩掉下來,搞不好就糟糕了,因為我們掉下去的間隔時間開始縮短,而飛機震動的幅度比之前大很多(可能是因為我們已經進入了對流層,氣壓不穩<<<當時自我催眠),阿包開始大笑(她說她失控時就會開始笑),貝的臉緊繃到一個極限,已經距離地面不到1000公尺,機組人員完全沒廣播過ㄧ句話,看來真的只是飛機下不來所以會用這種下樓梯式的方法移動。過了大約10分鐘,輪胎擦到地面的那一瞬間,全機的旅客,突然又活了起來,一等飛機停止,迅速拎了行李逃下飛機。貝說,她差點扳斷那根扶手,再也不坐日航了啦|||

 

 

恩,12/27日才剛開始咧,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der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