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希望我提供一些女生在警專受訓的心得,趁著考完期末考第一階段結束的空檔整裡出來。首先,希望各位考試順利,榜上有名啦

 

我不打算寫太多,第一是不太想回憶那段日子,第二是不想嚇還在準備的學妹們,前三週(新訓週or預教週)很累很痛苦,無止盡的集合與學姐和長官的嘲諷斥責,只能往肚裡吞,第一週結束時不能回家,但是開放探親,不少女生見到家人就開始大哭…..聽說也是有男生偷哭啦,反正考上的學弟妹就可以體會了。我是以消特的所見所聞來記錄以下心得,行政的學弟妹也可以參考一下,先說,行政管的比較嚴……辛苦你們了…..

 

獄叫週在幹什麼...?

早上5點多起床.運動與打掃>吃早餐>出操>吃午餐>午睡>出操>吃晚餐>洗澡>出操>睡覺(晚上十點後)...明天繼續

 

出操部分時間可不時填入各處室介紹.演講.有些忘記是啥的課..吹冷氣打盹的課.

和成功嶺新訓有一點像啦...希望近年有點改變

 

  基本上,這就是軍中的生活,只是我進來前根本沒意識到。很多學姐罵人很兇狠,就像大口咬下雞腿肉的那股狠勁,只不過是咬在你的肉上,其實學姐只是執行任務,大多數的學姐本性都是很溫柔的。她們事後說以前她們被罵的更慘,已經對我們很好了()

      有同學寫月記時說這裡很像瘋人院,在預教週時,我也真覺得我瘋了,才會進來這裡。

      來了之後就可以知道為什麼男生那麼愛說當兵經,因為,妳也會有說不完的抱怨,發不盡的牢騷。

      新訓週軍訓課很難熬,向左轉向右轉立正稍息敬禮就可以練很久,立正不動1小時就可能放倒不少人,後期還會有行進間隊型方向變換,男生當兵有練過。8月進來的學員,可以用力體驗大熱天出操的感覺,熱到吐,中暑,暈倒常有的事(by基特學姐甘苦談)。

      從今之後,只有「報告,是」「報告,不是」「只有學員,沒有我」與永無止盡行舉手禮問好日子,如果妳剛好是站排面班,那動作與態度更是被高標準的要求。

      身高,進來的第一天還會再量一次,其他期隊我不知道是怎麼量的,但97年特的量身高是脫鞋襪,腳踝也要露出來,依序走過那條可以決定生死的紅線,通過時偷偷墊腳是會被單獨叫出來特別量身高的(by當時偷偷墊腳的人說)。不要再相信可以穿襪子墊紙板的這種鬼消息,聽到沒過的人在廁所裡哭並不好受,我所屬的隊上可不只2.3個人為了這個原因第2天就離開了。

      制服先訂做,鞋要買標虎。

尤其是夏天進來的98基,想像一下大熱天一直待在太陽下的痛苦吧,衣服大概10分鐘就濕透透了|||   鞋子:標虎是我們這期隊多數女生穿的牌子,不管你買那雙鞋,警專規定買綁鞋帶的,鞋子進來前先穿ㄧ下,有人第一天就掉指甲,長水泡。另外,這個學校裡沒有訂做免燙制服的人不到一成,因為燙衣服很煩。學校制服有七條線要燙,前23左右手各1,再加上褲子。就消防的學員來說,誰想花錢買警察制服,以後又穿不到,但是預教週過後,還是都定了。我的感想是,入學前就把制服做好,會比較方便。在台北西門,訂做制服的地方大都會做警察制服,不過還是有人做錯顏色,這點要特別注意。我沒有強推薦的意思,只是陳述事實。至於行政同學,聽說有人做了3

      先把3000和游泳練好,進來會輕鬆很多。

反正離進來還有一段時間,而且體能成積很重要,以女生來說,3000公尺的測驗妳跑13分半與17分半成績差超過30分,而且消防的體技比學業成績的比重還高。不只女生,男生也是有人跑不到及格成績。在學校裡的壓力不小,先減清一些未來的負擔吧!所幸我在入學前就練到17分內,因為我入學後受傷了很長一段時間,如果當時沒有先練好,現在可能就完了|||

      預教週,軍訓操練一天6小時,早222,女生這邊,晚上洗完澡後再來練,練完之後,黏黏臭臭的睡覺(聽說又是跟當兵一樣)。

      預教週每天的自由時間,大概只有1小時左右。在那一小時內要完成打電話、洗澡、請假(如果你腳受傷了)洗衣服,燙衣服擦皮鞋,看起來項目不多,但是假設你洗澡超過10

鐘,就會很趕。有學長姐一開始會買免洗內衣褲,說穿完就丟。

      餐廳裡的規矩多又煩,尤其是預教週時。進餐聽下餐廳都要集合被學姐罵,坐下是拿版凳還要求安靜一致,不然就重來。

      一定要帶來的物品單子寄來時就會知道要帶啥了,強烈建議吹風機(女生隊嚴禁洗頭後不吹頭髮)、熨斗有自己的比較好,跟人家借還得排隊咧。換洗衣物與襪子與毛巾多帶一些,有時候真的會沒時間洗衣服,夏天汗留的像下雨一樣夏天有男生會用冰涼型的爽身粉,我也有帶….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考完之後絕對不要荒廢課業,受訓完上課還是有期中期末考,而且考的很硬,一樣是不親切的申論題。像我把當初背的都忘記了,考試時就會很痛苦。

 

 

 *總隊測驗的標準改了,第2階段,我們年特消防女生回歸2隊後,伏地挺身拉單槓仰臥起坐都要測驗了。體技成績要好,要先練練................|||

    其實我們上一階段雖然保訓會游泳成績只要求一式50公尺就過了,但是我們班游泳課的老師在打成績時如果你只能游1式50M,那成績只有60-70分.............一次游捷蛙2式各100以上,才有滿分成      績。聽說98基消,想讓學員連救生訓、救助訓、T2、大車駕照一起拿到阿......如果是真的,是不錯的安排,不過11個月應該就是個十分充實的地獄式訓練了XDDD

 

 這幾周看了專28對專27的嚴格訓練....ㄜ.雖然我年初也是這樣過來的,但是看到一堆班長集體咆哮,還是不太舒服,尤其是那個一個班長先發難,接著一群圍上去罵,感覺上真像禿鷹搶骨頭|||

 

以上,是我比較有印象的幾點,我不知道98年度消防的學員會不會到竹山受訓,不過長官們為了培養各位的服從觀念,新訓週應該還是會有的吧?女生夏天進來還是先練一下體力比較好,因為會非常晒,我們年特是給基特學姐帶的,就她們說我們這群2月進來的真的是很幸福,常常都在陰天出操……

 

最後附上警專的代購物品明細,應該沒人要看吧?

 

 

 

 

 

 

 

 

 

 

 

 

 

 

 

 

 

 

 

 

IMGP5729.jpg 

 

IMGP57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der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