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文為悟性低下.佛心0蛋.文筆現在很差的本人自HIGH感想.可以不要丟雞蛋高麗菜嘛???********************


要不是這個月薪水扣光了

我可以再多看一場!!!!!

我買的第3牌5號.是國家戲劇院第一牌正中間的位置!!!!!!!!!!

美呆了.只是視線最下方剛好就是隔開觀眾的牆.上面的木扶手反光會刺進眼睛裡

而且有學生証9折.我買1600的票就變1440

價錢真是實惠到了ㄧ個極點

上次看RJ真是貴到想殺人.18排偏左要3600

老娘光看RJ2天花了6000多.其他週邊買買就7000超過

加上掉了相簿硬碟....X的破萬再加上一張小朋友還不夠

大傷

阿離題不管往事了








禪武不二

是個關於追尋自我的故事

考驗著修行人的決心

是修道中的過程之ㄧ

我是誰?

我如何能被稱作是"我"

又要如何悟出?......................




----------------------------------------------------------------------------------------------

7:30準時開場(跟法國人不一樣)

幕一.1 禪林音響

就是這個!!!!!!!!!!!!!!!!

我期待已久的鼓聲阿!

劇團的成員的鼓聲.整齊劃一

鼓聲結實有力

劇場都為之震動

劇團成員女生比想像中的多

上次看到的影片ㄧ個女孩都沒有.讓我嚇ㄧ跳

很小很小時候有稍微玩過鼓所以很清楚

隨便打打.出來的聲音.軟弱無力

而且就算你用力打.只要位置偏了ㄧ點.出來的聲音就不一樣了

同時10幾人.大中小鼓加木魚大鑼和磬.

只要一個音下錯

當場就變成笑話

以前被逼去拜梁皇寶懺

那間禪寺的和尚敲木魚和罄.加上誦經聲音的頗為凌亂

句尾尾音拉長要跟著敲木魚的跟不上.尾音還沒唱完才罄倒是鏘~ㄧ聲的就先下去了

下面還跪了那麼多信徒

我才跪一天

笑的快內傷

哀你們是集體拉肚子喔



除去聲音動作節奏非常ㄧ致外

劇團人員的表情莊嚴肅穆

面容寧靜祥和

是人.但是更像是菩薩(拜託我真的沒姓教)

優劇團是ㄧ個打坐+練武+擊鼓的表演團

讓內心寧靜.然後擊鼓

這就是心神和ㄧ吧?

聽著他們的鼓聲

我還是不自覺的發抖.還有突然間就像被電到一樣.痾哦~

伴隨而來的是頭皮發麻




幕二.日常作務

掃地.也是掃心

掃地.可以讓心智空明?

恩.不得不承認我悟性低劣

掃地只顧著追落葉

想知道自己是誰.想了解自己身世的小和尚

想破了頭

被師傅點破

又回答不出師傅的問題

挨了不少下版子

唉呦.跟我當時去佛學夏令營差不多嘛~

當初一打坐.我就睡著了

算不清道底挨了師傅的戒尺多少下^ ^|||b

最後小和尚就被師傅放下山去追朔"我是誰.誰是我"

追尋父母是誰去了

阿順帶ㄧ提喂啥要說他是小和尚呢

因為演徒弟的少林寺表演隊員

年紀比我還小|||     小ㄧ歲

他表情很自然.也很無辜

師傅用戒尺K他.他說"師傅.我不懂?"

真是很可愛

順帶ㄧ提

這群習武超過10年.武技高超的武僧

除了領隊外

都是198x字頭的年輕人.只有一個82.其他都86.87

再次覺得我真是虛度光陰

看著他們的出腳揮拳的力道和聲音(掌風很嚇人.星星數給破表!)

柔軟而強韌的肢體動作

和落地不出聲的本事.

台上ㄧ分鐘.台下10年功




幕五.尋仇 


非常好

ㄧ下山就被仇家找到了

你被你媽丟掉只是個嬰兒耶?

反正不是看推理劇其中橋段完全不考慮追究XD


幕六.夢中風劍

恩.師傅的雙人舞

看長長的袖子看的很開心XD

師傅是禪武不二本劇的音樂總監兼作曲

擊鼓和習武超過20年

裡面有好幾場鼓是他帶著打的


劍及一切

心善.劍善

心惡.則劍惡




幕捌.兩刃交鋒

喔喔喔走馬燈式的跑了好幾場

在林子里大玩捉迷藏

真的在對打啦!!!

他們這幾幕

安排鼓團平均分布在舞台中

武僧在裡面拿刀子棍子竄來鑽去

翻進翻出

非常精采

我辭窮

看著棒子的影子映在女生鼓手的臉上

說服自己

人家是專業的.不要緊張

可是武器交擊的聲音

又是坐第一牌

臨場感太足了讓我動都沒法動

其實整場我都沒怎麼動

因為看傻了

中場休息時一直揉脖子.酸喔~



幕玖.本來面目

我好想再看ㄧ次!!!!!

師傅把打敗仇家的徒弟抓回來

徒弟"我贏了"
師傅"你輸了.你輸給自己的心"
後面那一段我沒看全懂

模模糊糊懵懵懂懂




幕拾.禪武不二

棒呆了

引句林仁徐先生的話

"是劇.是舞.也是楽.更是武術"

想界定此劇

恩~

不能




優人擊樂.動作似武者

武者過招.如畫亦如舞

完美將少林的禪與拳融入舞中

優劇團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der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