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1.jpg 築地市場2.jpg

 

 

2008/12/29

今天的早餐要吃鐵火!

 

築地是全日本與全世界單日漁獲交易量最大的市場,雖然現在場內市場不開放遊客參觀了,但市場外的市集還是非常植德逛的阿阿阿~尤其我們去的時候正值新年時期,買年貨、採購的家庭更是塞爆了街道,熱鬧的不得了阿XD

 

 

 

 築地市場4.jpg

築地市場5.jpg 

 

 

 

 

 

早上9點多,外圍街道上滿滿都是人了,名店井上拉麵,排隊排的超長,連攤子老闆的臉都見不着阿,一轉進場外市場,烏挖!地上好多碎冰,2旁的攤子幾乎全都是魚販,章魚帝王蟹比比皆是,鮮豔的色澤肉讓人口水直流阿,一邊阻止自己的手往人家商品抓上去,一邊定神努力拍照,沒幾分鐘後,大概是被大量的美食刺激到,肚子立刻就餓了,不顧鐵火丼的召喚,在飯糰店丸豐前排起了隊。這家店人龍也排的蠻長的,買了蝦子的飯糰,日本和台灣飯團最大的差異就是醋飯,日本的醋飯才是醋飯阿米飯軟Q而不黏,香氣與酸酸甜甜的醋混合後,就算壓扁也不會有飯黏在一起的現象,我也不暸為什麼。吃完後繼續前進,目標玉子燒-丸武,但是排隊的人龍,多的像是週年慶排福袋一樣,而且今天的號碼牌已經發完了,現在排隊的人都是在等拿貨的|||,天阿我不該小看日本人的,畢竟他們是可以在下雪天中徹夜排隊的民族阿。最後3人還是不敵美食的誘惑,開始買起了醃昆布、超大黑豆等小點,要帶回台灣當伴手裡+現場吃掉了。

 

 

 

 

 

 

築地市場8.jpg 

好擠@@

 

築地市場6.jpg

我看到好多小手在眼前招阿招~

 

 

築地市場9.jpg 

來日本一定要吃木村家的紅豆麵包和上面有櫻花的那種,不過我買了一大堆都好好吃XD

銀座也有一間木村家

 

 

 

 

 

 

 築地市場7.jpg

 

 

 

 

築地街上四處可見一台台奇怪的小車車,長的想是桶子+板車的集合體,商家拿他們來載貨,仔細一看沒想到是電動車,真不虧是省能源大國阿。街上的景色看夠了,口水也流光了,接下來一邊翻地圖一邊尋找波除神社。這是當地人很常去的地方,求財除惡運聽說很靈驗,反正遇上本命年,之後又要變成保險中的等級6的保費,凡事還是小心為上,而且波除神社有拜獅子阿XD,除了稻荷之外,日本神我大概就愛獅子和天照大神了吧(樂)。之前去英國時也是這樣,因為我是大貓迷嘛,英國以獅子為紋徽的地方處處皆有,當時超想買肯辛頓宮裡的獅子門檔石膏複製品(19.50),姚說了好久終於讓我放棄了,那是個重死人的易碎品,後來還買了一本非洲獅子寫真帶回台灣。而投給黑獅子的香油錢是這8天出手最闊的一次,好像是¥500吧,我明治神宮好像只投了¥5,超小氣的啦XD,反正我又不拜天皇,只是去湊熱鬧的。

 

 

 

 

 

 

 

 

築地市場10.jpg 

被販賣機拐走的2人

 

築地市場11.jpg 

超可愛的黑獅子

 

築地市場12.jpg 

滿滿的願望

 

築地市場13.jpg 

 

築地市場14.jpg 

我也有滿滿的願望

 

築地市場17.jpg 

 

抓著龍紋錢包不放的傻蛋(最後還是放了)

 

 

 

 

 

 

 

 

 

築地市場19.jpg  

 

築地市場20.jpg

我的J丼!     豪華滿點XD

 

 

築地市場18.jpg 

 

 

 

 

 

最後就是今天的早餐(其實已經拖到快午餐了),看見這家有賣我心心唸唸的碎魚肉+一堆魚卵蝦卵的口味,隊又排的頗長,就決定吃這家了,反正先找的資料裡也說,哪家排隊長就吃哪家啦!大概排了10幾分鐘後,輪到我們點餐了,還好J丼還有剩,他是限量販售的咧,老闆問說要坐店內還是店外,當然是店外啦,我們想這一刻已經很久了呢!要去門口當活招牌,一邊吃ㄧ邊樂的該該叫(結果我我們真的一邊吃ㄧ邊一直嚎~好好吃好好吃XD),排隊的人也變的越來越長了,也有不少外國客跟進排隊(該不會是因為我們唱作俱佳吧?)還是那句老話,日本的醋飯超好吃的,好吃到,我把那碗飯吃的一乾二淨,連蝦卵飯粒都沒剩,一顆顆挑起來吃,配上熱熱的茶,座位面對著熱鬧的築地市場,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冬天呢?明明是6℃,但是心裡卻溫暖的不得了,這麼幸福應該不會遭天譴吧XD,完食後隨著人群慢慢移動出場外市場,前往銀座。

 

 

 

 

 

築地市場15.jpg 

超好吃的啦啦啦~

 

築地市場21.jpg 

OS:真的是擠死人了

 

築地市場24.jpg 築地市場23.jpg

 

最後是今晚的料理東西軍

帝王蟹和章魚都是我的最愛阿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der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